人民网
人民网

产权分期购入 享受房票补贴

湖州安吉以“共有产权住房”机制引留人才

俞莹、俞乐斌
2022年08月12日08:32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一毕业就能拥有一套房子,而且每月只需还107元的房贷,这个引才政策实在是太给力了。”近日,湖南女孩文宇婷在湖州安吉享受到前所未有的“人才福利”后开心地说,今年6月底从西南政法大学硕士毕业后,她被一家家居公司聘为法务专员。

围绕5年引进10万大学生的总体目标,前不久,《安吉县人才共有产权住房实施方案》出台。人才共有产权住房采取县属国有企业筹集和商品房项目配建两种供应方式,建筑面积为144平方米以下,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以选择协议约定和按份共有两种方式进行购买。

“按份共有是指县属国有企业承担房价的30%,享有30%的产权;购房才人承担房价的70%,享受70%的产权。购房人需缴纳持有70%产权的首付款,同时按规定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前3年可享受房票预拨补贴7.8万元,3至6年后,购房者可向县属国企申请增购其所持有的30%产权。”安吉县住建局党委委员杨来宏介绍。

什么样的人才符合条件?又能享受多少补贴?安吉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沈安东说:“人才购房补贴政策具体包括给予来安吉企业就业或创业的非安吉籍博士研究生50万元、硕士研究生30万元、‘双一流’大学本科毕业生20万元、其他本科毕业生15万元、专科毕业生10万元的共有产权房房票补贴。希望以此能吸引更多人才在安吉创业、扎根。”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120名符合条件的人才成功购得新房。“接下来,我们计划在城区核心地带及‘两山’未来科技城等重要区域布局人才用房,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住房保障体系,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安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兴华说。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