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服务落到实处 台州路桥街道“银龄行动”智慧助老

2022年08月18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18日上午,连续几次参与“银龄行动”手机课堂后,到课的台州市路桥区路桥街道离退休老干部们已可以熟练操作智能手机的多项功能。

当天,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导老干部学会多个应用软件的下载、使用方法,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我们给老干部们演示了‘浙里办’应用中的‘浙里老干部’服务的使用方法,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数字化带来的便利。”一位志愿者介绍,老干部们掌握使用方法,便能轻松处理云上老年大学访问、家庭医生线上签约等事项。

“急性冠脉综合征是冠心病的一种类型,是一大类包含不同临床特征、临床危险性及预后的临床征候群。它们有共同的病理机制,即冠状动脉硬化斑块破裂、血栓形成,并导致病变血管不同程度的阻塞……”当天,路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罗怀胜还讲解了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症状危害、急救处理、治疗手段和预防措施,为老干部们送上健康“宝典”。

路桥街道组织委员林辉表示,2022年以来,街道定期举行“银龄行动”系列活动,根据老干部需求,融入夏季健康讲座等环节,将贴心服务落到了实处。在街道的关心关爱之下,老干部们也发挥余热,在助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谋划了不少“金点子”。(梁亦慰)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