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及时掌握最新消息 高效迅捷开展工作

丽水经开区打造服务企业“数字高速公路”

林坤伟、吴鹏鹏、范峻豪
2022年08月21日10:04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信息收发、整合是个繁琐的过程,以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与政府、员工之间进行沟通,现如今依托丽水经开区推出的政企钉,便能够轻松有效地提升沟通效率和办事水平。”8月20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某合成革公司人事行政主管毛慧聪说起园区推出的政企钉点赞道。她说,在前段时间的抗疫中,得益于丽水经开区通过政企钉创建疫情防控群,及时发送重要的疫情通知,开展防疫工作部署,企业才能平稳渡过疫情难关。

  丽水经开区推出的政企钉,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充分发挥政府“一线指挥部”的作用,把政令流、信息流、数据流通过“数字高速公路”快速、高效传递到区内企业,让企业尽享数字化红利。

  政企钉能够实现政府、企业一秒找人的需求,使得政企、企业之间沟通变得轻松、便捷。同时,借助政企钉通信的便利性,政企钉使用者无论身处何种紧急情况下,都能高效迅捷地开展工作,对于疫情等突发性事件、应急性事件的高效处理有重要的意义。

  信息收发仅是政企钉平台的一个应用场景。“依托政企钉服务平台,经开区已逐步搭建起‘1个平台、N个场景’的平台架构。”丽水经开区经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绿色通行证”申请为例,抗疫期间,企业只需在当日通过政企钉“绿色通行申请”应用,在线提交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以及承诺书等材料,从受理、审批到最后的发放仅需5分钟即可办理完成,全面实现由“数据跑”代替“企业跑”,申办“往返跑”变为“零次跑”。

  丽水经开区通过线上资源汇集、线下服务支撑,搭建起政企无缝对接平台,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实现政府与企业从线下到线上全方位的零距离互动对接。

  “政企钉进一步打通了政企信息通路,改变以往政企、企业之间较为低效、繁琐的沟通交流模式,实现高效协同。”丽水经开区经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企钉让政府能够及时掌握企业的最新信息,打造政府的“专业化”企业数据库,更加快捷、精准为企业提供服务支持,实现政策一键精准触达。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