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搭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 畅通民意反映渠道

2022年08月22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目前企业招工难的问题普遍存在,贵局能否为企业牵线搭桥,在每年士兵退伍之际,针对性地引荐一些退伍士兵?我们也愿意为他们增加就业岗位,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一是可以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问题,二是可以疏通退伍士兵就业创业的堵点和盲点。”近日,在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举行的一场“局长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接待活动中,德清县人大代表许忠云向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国松建议道。

“局长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接待活动现场。钟海摄

会前,陈国松与钟管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一同参观了钟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并向代表们汇报了该局年度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座谈会上,各级人大代表们围绕退役军人优待证落实、企业招聘退役军人优惠政策、军人退伍后技能培训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建议10余件。

钟管镇人大主席潘侠表示,“局长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接待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能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连心桥”作用,为代表提供履职平台;另一方面又能促进县局机关(部门)转变作风、下沉重心,更好地收集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认真解决代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服务基层、破解难题,履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钟管镇人大还将继续开展“局长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接待活动,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与人大代表的联系,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持续收集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热点,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钟海)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