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共享法庭”入驻人大代表联络站

凌宇磊
2022年03月23日15:00 | 来源:宁波江北法院
小字号

  近日,在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河西社区,“共享法庭”庄桥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成立。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平台,是基层群众表达诉求和意愿的重要渠道。“共享法庭”入驻人大代表联络站,将司法资源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最末端的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建言献策、参与纠纷化解等方面的作用,实现“1+1>2”的效果,更好地将司法工作、基层治理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人大代表通过“共享法庭”在线平台听取群众意见。江北法院供图

  “抚恤金可以被继承么?”“农村的土地权属有争议,法院怎么判?”揭牌仪式后,人大代表通过“共享法庭”在线平台,听取了广大社区群众的意见并进行解答。各位法官结合婚姻家庭、老人赡养等典型案例,对社区居民群众进行了普法宣传。

  “对法院工作的了解有了新途径。”“对代表的履职很有用。”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共享法庭”入驻代表联络站后,能够帮助代表们更直观深入地了解法院工作,不仅有利于提高人大代表的法治意识和履职能力,还将成为畅通社情民意的又一“数字纽带”。

  江北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推进“共享法庭”建设,着力发挥“共享法庭”运用成效,更加积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水平,把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的最末端,把司法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