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患大病可申请救助 绍兴给予外来建设者更多关爱

诸丹萍
2022年08月24日08:57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日前,绍兴市慈善总会启动“绍兴市外来建设者重大疾病关爱”项目,患重大疾病、家庭困难的外来建设者及其同住绍兴的家庭成员,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申请到这笔“救命钱”。

据悉,该项目资金来源为2021年绍兴市本级“慈善一日捐”捐赠,额度暂定为100万元,主要为患重大疾病、家庭困难的外来建设者及其同住绍兴的家庭成员提供救助。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人在申请前需在绍兴与当地工作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连续缴纳一年(含)以上社保(含医保),或取得《暂住证》并在绍兴暂住一年以上。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绍兴市慈善总会官网”线上进行申请,也可以到绍兴市慈善总会进行线下申请。

救助标准为在国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诊疗的费用,经医保等结算后,应当由个人在政策范围内自付部分的合规费用及自费在药店或其他渠道购买的医药费用,合计超过5万元(含),项目按照20%的比例予以救助,项目累计救助最高限额5万元/人。医疗费用及自费购药费用金额以与患者本人相关的正规发票为准。不过,因工伤、职业病、交通事故造成的重大疾病,不在此次申请范围之内。

“此项目是绍兴充分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进一步打响‘大爱绍兴’品牌的积极举措。”绍兴市慈善总会有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绍兴慈善的力量,为外来建设者们在生活、就医上提供帮扶,提升他们的社会融入感,让他们在绍兴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