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好吃就是硬道理!台州临海举行民厨大赛

金晓欣
2022年08月27日20:43 | 来源:临海发布
小字号

  8月26日下午,台州临海召开“临海·荣光首届中华民厨大赛”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发布会上介绍,举办此次大赛,旨在专注“民厨民味”,突出“民享民乐”,让大家身边的好食材、好味道和好厨师汇聚临海,成就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此次大赛分为网上海选、现场比赛两个阶段。网上海选面向全国,共有13个省市500多名美食爱好者报名参加,呈现地域分布广、年龄跨度大、职业种类多等特点。经过筛选,最终有68名优秀民厨入围参赛,进行为期3天2轮次的角逐。现场比赛时间为8月27日至29日,其中,8月27日,大赛举行启动仪式,随后进行面点类和菜品类的初赛;8月28日,进行第二场拿手菜比赛。

大赛邀请了国际裁判专业评委钱以斌、川菜大师兰明路等17位导师现场指导,6位美食媒体人试味品评,23位食客评委进行打分。根据“好吃就是硬道理”的评判原则,最终评选出“五大民菜”和“三大民厨”等各大奖项,于8月29日举办选手交流活动及颁奖典礼。

此外,临海将结合此次大赛录制临海美食专题纪录片,透过选手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临海美食背后的文化、乡土、匠心等故事,细数美食背后临海人民“崇文、厚德、务实、创新”的精神。纪录片预计于9月中下旬播出。

临海市地处南北交汇地、海陆分界点,是一座融千年古城深厚底蕴、江南名城秀丽山水、现代城市繁荣昌盛为一体的古城新市。全市三面环山、一面环海,大自然赠予其得天独厚的食材资源。这里既有来自海洋馈赠的鲜甜滋味,也有山野孕育的淳朴风味,拥有柑橘、茶叶、杨梅、西兰花四大“国”字号品牌。临海人民对小吃的喜爱,促成了层次丰富、发展均衡的餐饮业态。临海现存的140多种传统小吃里,入选各级非遗保护名录的小吃共22项。

近年来,临海积极发展美食经济,以美食带动文化,推动共富。下阶段,临海还将举办美食嘉年华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打响“中华小吃之都”品牌。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