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主场首秀3球大胜!

浙江队在湖州奥体踢了场美丽足球

奚源
2022年08月29日08:1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8月28日晚的湖州奥体中心灯火通明,在全场“绿城队!”的呐喊声中,浙江队终于迎来了回归中超赛场后的首个主场比赛。浙江队上半场就打入三球,早早奠定了优势,最终3比0战胜了河北队,为自己赛季主场的征程开了个好头。

可能是时隔太久没有到现场看球,不少球迷下午三点半就陆续来到球场等待检票,比官方要求的提前三个小时足足早了一个小时。他们带着各种在看台摆放的旗帜标语,开始布置属于自己的“战场”。比赛一开场,“We are green!”“浙江队,加油!”“浙江的荣耀!”……这些曾经在黄龙体育中心东三看台耳熟能详的助威口号再次响起。虽然本场比赛只放行了3500名球迷进场观赛,但整场比赛看台上的助威声一直没有停歇。

除了有幸来到现场助威的球迷,更多球迷还是守候在屏幕前关注着浙江队的比赛。球迷小武在2019年11月2日最后一次现场看浙江队的比赛,当时他还发了一条朋友圈:“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江湖路远,期待新黄龙再见。”虽然本场比赛小武没能抢到球票,但他已经订好了计划。“9月10日中秋假期和上海申花的主场比赛,我一定要抢到球票。”

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浙江队的球员也显得格外兴奋,穆谢奎开场5分钟的进球,拉开了浙江队主场的进攻狂潮。随后在第26分钟和第40分钟,高迪和埃沃洛也相继建功。

上半场结束时,浙江队就建立了3比0的领先优势。

考虑到本场比赛是本赛季球队首个主场比赛,教练组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尽可能让更多球员得到上场的机会。中场休息时,浙江队就用龙威和顾斌换下了张佳祺和梁诺恒,下半场又陆续换上了刚刚结束禁赛的顾斌,还有马修斯和阿布。或许是大幅度换人后的对抗节奏不再像上半场那样激烈,下半场双方都没有建树,3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穆谢奎也对球迷表达了感谢之意:“今天这么多球迷到现场对我们是一种激励,希望后面的比赛有更多的观众和球迷能够支持我们。”

主教练乔迪也对主场的氛围赞不绝口,他表示:“他们(球迷)给了我们很大支持,我们也很享受比赛。球队上半场就踢出了高质量的比赛,这种强度的比赛上半场我们打到3比0是很不容易的。下半场可能有些机会,可惜没把握住。”

9月1日(周四)晚7点30分,浙江队将继续留在主场迎战广州队。如果能取得主场两连胜,将进一步巩固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