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钱塘:爱心萝卜干进校园

史俊杰、夏天马、徐燕军
2022年09月01日10:2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你们知道理塘在哪里吗?”“不知道……”“理塘离我们有好几千公里,海拔有4000多米,是一座‘天空之城’……”8月31日中午,随着听涛小学语文老师金芬芬的耐心讲解,同学们马上对面前的萝卜干产生了兴趣,抢着吃了起来。“有点辣,不过挺下饭的,让我又可以多吃一份!”一年级小朋友齐頔城开心地说。

看着孩子们吃得喜滋滋的样子,来自四川省理塘县中学的两位班主任李艳和登巴泽仁也很高兴。这次,他们是带着理塘的浓厚谢意来到杭州的,并把理塘风味的萝卜干送到了杭州市钱塘区46所中小学、近7万名师生“开学第一餐”的餐桌上。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钱塘和理塘在多个层面、多个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帮扶合作。具体到教育层面,自2021年开始,钱塘区教育局与理塘县教体局签订了《教育结对帮扶协议》,开展教育局、学校与教师三个层面的合作交流。2022年新学年,钱塘区共有20位教师参与教育援派,其中去理塘的教师就有10位。

除了品尝来自千里之外的萝卜干外,钱塘区下沙中学还将连线理塘二中,与理塘的同学们视频直播,共上“开学第一课”。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