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雷锋班”13年接力献爱心

姜晓蓉、俞思衍、王钰涵

2021年03月05日08:2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德清 “雷锋班”13年接力献爱心

3月4日下午,浙江德清县高级中学“雷锋班”举行第5届交接仪式。该校“雷锋班”从自2008年与四川青川楼子乡的小朋友结对以来,13年来,师生们爱心接力不间断,帮助该乡学生。

交接仪式上,曾经是第3届“雷锋班”班长、如今是该校一名青年教师的万诗吟走上讲台,动情地向新一届“雷锋班”学生讲述学雷锋的故事。当年“雷锋班”的同学们共同资助了一位正在上小学的林同学,他们每月从班费中拿出爱心款送到小林手中。这项资助,“雷锋班”坚持了近10年。

13年间,“雷锋班”的学生换了一茬又一茬,雷锋精神却始终不曾褪色。服务老人、帮扶同伴、爱心捐助是“雷锋班”的主要服务项目。如今,在团县委的指导下,“雷锋班”组织开展寒暑期的小候鸟服务驿站爱心支教活动。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