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为贵州贫困村儿童送去爱心物资

2021年04月02日16:5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物资收到了,我替孩子们感谢你们!”3月22日一早,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某工作人员刚一上班,手机里就收到了一条来自天水街道区域发展办发来的信息。原来,这条信息是贵州黎平县德化乡俾翁村四组党支部书记夏志良发来的,里面还有一张照片,记录下了孩子们收到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大哥哥大姐姐们寄去的礼物时开心的样子。

“今年年初,我们营业部党支部依据本年度帮扶计划,号召全体员工发起爱心捐赠活动。”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倡议一经发出便得到行里员工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整理家中可捐赠的物资,打包、分类,都希望能为贫困村的孩子们尽点绵薄之力。

据统计,本次爱心捐助累计收到衣物60余件、书籍80余本、文具12套、笔记本80本,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的员工们精心整理打包。最终,六大箱承载着南京银行全体员工满满爱心的物资从浙江这头发往了贵州黎平县。

发货前,营业部党支部委员与黎平县德化乡俾翁村四组夏书记通了电话。电话那头,夏书记很激动,并对南京银行表示了由衷感谢。

据悉,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与贵州黔东南州黎平县贫困村自2018年末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以来,营业部每年都以捐款、捐物等不同形式对结对村进行帮扶,为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生活和学习所需。

“结对帮扶为员工奉献爱心提供了一个平台,党员干部要成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标杆,将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营业部党支部书记瞿云芳表示。(姜玮)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