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首创涉审中介“信用+奖惩”机制

廖莹、徐震
2022年09月05日08:32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仅用5天就帮我们出具了测绘报告,相比之前,不仅时间减半,费用也省了不少!”近日,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的某实业公司二期项目负责人姚燕萍,点赞“五星级”中介——德清县某测绘公司高效率完成了综合测绘业务。

  中介机构在行政审批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今年5月,德清在浙江全省首创涉审中介“信用+奖惩”模式,将涉审中介管理归口到行业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与项目(业主)单位每季度对中介进行全方位动态评价并排名。目前,已分类别分行业对147家涉审中介完成半年度星级评定,其中“五星级”45家,“四星级”73家,“三星级”29家,并同步公布在网上中介超市与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供市场主体选择。

  按照星级评价,德清对中介进行激励与提升。据了解,主管部门对“五星级”中介减少日常检查频次,在合理范围内鼓励国有投资项目(业主)单位对“五星级”中介进行支持激励;对于“三星级”中介,依法依规加强日常服务和事中事后监管指导,并不予相关支持激励。

  越来越规范的涉审中介市场,推动项目双进双产。原先需10天的联合测绘报告编制压缩到5天内完成,有效打通了德清企业投资项目双进双产的神经末梢,上半年获得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赛马激励奖2次。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