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农业专家送技到田间保障水稻生产

2022年09月06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下旬以来,南方多省出现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的高温天气,特别是浙江、江西、湖南等地的高温日数超过40天,高温伏旱现象持续发展,对水稻等秋粮作物的生长发育造成了不利影响。

专家送技到田间保障水稻生产。中国水稻研究所供图

面对旱情,中国水稻研究所响应农业农村部号召,第一时间派出多路专家赴江西、湖南、浙江、重庆、安徽、江苏、贵州等地,开展抗高温抗旱技术指导服务,保障水稻生产。

唯有稻花最国色,谷熟时节天下香。中国水稻研究所供图

“唯有稻花最国色,谷熟时节天下香。”稻谷总产量和质量的提高以及水稻产业的绿色发展,对于保障国家口粮绝对安全、经济社会行稳致远意义重大。2011年,我国稻谷总产量2.0288亿吨,是自1997年总产量2.0073亿吨后又一次超2亿吨;2021年,在水稻播种面积较11年前减少17.57万公顷的情况下,稻谷总产量增加了1561.7万吨,单产达7.1134吨/公顷(提高8.6%);我国稻谷单产比世界平均水平高约50%。2011年以来,我国稻谷总产量已连续11年超过2亿吨。2022年,我国早稻总产量2812.3万吨,比2021年增加10.6万吨,增长0.4%。(徐春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