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梅花”最大可能9月14日下午到夜里在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

台州市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张聆听
2022年09月14日09:3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来势汹汹,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台风“梅花”正逼近台州市沿海,最大可能于9月14日下午到夜里,在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9月13日18时,台州市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要求各地各部门按预案切实做好防御工作,落实好“五停”相关措施。

  据气象预报,“梅花”9月13日20时,中心位于宁波象山东南方向约37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省中北部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9月14日,台州市沿海海面风力将继续增强到11~13级,个别14~15级,台州市将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北部地区、海拔较高的山区和东部沿海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天文大潮汛,风雨潮三碰头,沿海风暴潮风险高,降雨波及面广,防台形势十分严峻。台州市海洋预报台于9月13日16时发布风暴潮Ⅳ级警报(蓝色)和海浪Ⅰ级警报(红色),9月13日20时,台州市提升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响应至Ⅲ级。台州椒江区、温岭市、路桥区、三门县、天台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天台等部分地区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黄岩区、三门县、天台县、仙居县、温岭市、临海市发布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目前,台州全市15座大中型水库蓄水均在汛限水位以下。除佃石水库外,其他大中型水库至汛限水位可容纳降雨均在150毫米以上。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