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物业托管+党员服务

宁波江北:因停课无人照看的孩子有了“学乐新空间”

2022年09月14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我今天上午就把所有作业都完成了,还背诵了一篇古文,遇到不会的题还有志愿者阿姨给我讲解。”9月14日,宁波市江北区的一位小学生边智恒因台风天学校停课、父母上班,被送到了江北洪塘街道望江社区一物业公司的办公室进行托管照看。

党员志愿者悉心辅导孩子们。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13日,宁波发出通知,因受台风影响,9月14日全市将停课一天,这让不少因上班无法在家照看孩子的家长感到头疼。此时,望江社区某物业公司发出了一则“物业帮带娃”的通知,各大小区业主群内的家长纷纷“冒泡”点赞,直呼“及时又贴心”,化解了家长的燃眉之急。

9月14日上午,在该物业公司的办公室内,6名孩子正忙着自己的课后作业,一旁的党员志愿者陈静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错题。“我们在物业提供托管服务的基础上,还招募了三名党员志愿者,给孩子们提供更多课业方面的辅导。”望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吕琴介绍,孩子们的年纪跨度很大,小到幼儿园、大到初中生,对课后作业辅导的要求各不相同,有了较高学历的党员加入,家长可以更加放心地把孩子托管给物业,对于没有作业的幼儿园孩子,还有社区网格员在一旁照看陪伴。

党员志愿者悉心辅导孩子们。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在收到停课消息后,江北区多家物业公司纷纷行动起来,给业主发送托管通知、温馨提示,并把办公室打扫出来供孩子使用,同时还提供作业打印、午餐代订等贴心服务。随着党员志愿者的陆续加入,这股爱心力量也愈发强大。(庄源、李斐飞)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