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台州:村居社区纷纷推出“临时带娃”暖心服务

许峰、杨群、陈玲玲、王恩兴
2022年09月15日09:19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党员志愿者陪玩,还能辅导作业……9月14日一早,台州市三门县健跳镇岙口村村部人声鼎沸,不少要参与防台工作的家庭,把孩子送到村里的这个临时安置点。

受台风“梅花”影响,9月14日台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小朋友们不上学,但父母还要工作,谁来带娃成了很多双职工家庭的难题。为了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台州不少村居(社区)、小区物业推出了“临时带娃”的暖心服务。

“我们两口子都要参与防台,孩子一个人在家不放心。”健跳镇岙口村村民项春敏说,当他们正在商量家里11岁的娃该去哪时,村里的一则通知消除了他们的烦恼,“村里的党员志愿者开起了‘幸福托班’,不仅能代看孩子,还包了午饭。”

据了解,接到停课通知后,岙口村通过基层网格员摸排走访,统计出全村有将近20名儿童无人照料,便决定开展“幸福托班”服务,党员志愿者整理出了一个教室,玩具、课本,一应俱全,还有专门负责辅导作业的党员志愿者。

在“幸福托班”里,记者看到20多名因家长参与防台工作等原因无法照看的孩子,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迅速融入了这个临时小集体。年幼的孩子在听志愿者讲绘本、搭积木,中小学学生则围坐在一起写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向志愿者请教。

“我以为这样的暖心服务只在别人的小区。”9月13日晚,台州市椒江区鸿景名苑小区业主王先生在朋友圈晒出了一条物业临时托管孩子的告示。有这种感慨的市民不在少数,9月13日晚,台州多个村居(社区)、小区物业相继推出“临时带娃”暖心服务后,收获了很多点赞。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