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小营街道:红巷薪火不息 精神十年传承

2022年09月1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14日下午,为纪念中共杭州小组成立100周年、“红巷精神”发布10周年,杭州上城区小营街道红巷大礼堂举行了庆祝“红巷精神”发布十周年主题活动。

“敢为天下先、甘做孺子牛”是“红巷精神”的内核。十年来,“红巷精神”成为小营街道乃至上城区精神命脉的重要部分,为百姓谋福祉的服务意识深深植根于小营街道每位党员心里。

陈文英为群众办实事。小营街道供图

在陈文英工作室,24小时热线电话经常会有居民打进来。谁家水管裂了、哪里邻里吵架了……遇到这些问题,大家都会找陈文英。据统计,自成立以来,陈文英工作室累计提供服务2000多次,问题解决率达97%以上。“我在居委会工作过,退休了也希望多为群众办点实事。”陈文英说。

陈文英只是“小营人”中的一位。在这十年间,“最美精神”与“红巷精神”交融,从盆景变为风景。作为杭州“最美精神”发源地,十年来,小营街道培育了“红巷老舅妈”“营火虫”等志愿服务力量,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鲁立清、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陈文英等典型人物,不断推动“最美精神”成为风尚,打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文明高地。

活动现场,家住小营街道小塔儿巷的老党员唐鸿海感叹:“我生活在小营巷40多年了,每年社区都有新变化,尤其这十年来的变化特别大。十年前,小区道路狭窄、人车混行,楼道有时会下‘墙灰雨’。经过这几年的小区改造,我走在小营巷再也不用担心车辆通行问题,楼道中也不会‘下雨’了,小区还加装了电梯,百姓的生活非常方便。”

小营巷景色。小营街道供图

在小营巷社区,“小营人”以“绣花针”精神,完成16万平方米的旧改项目。拆除保笼、雨棚,更换楼道电表设施,加装电梯,增设平安监控与电子门锁,全域完成地下管网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电力上改下工程……该社区为2700余户居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旧改答卷”。(陈钰湉、高洁雯)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