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桐庐:党员干部齐上阵 小番薯撑起山村“共富梦”

2022年09月25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25日,杭州市桐庐县合村乡三源村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刚结束,15名党员和12名村民代表自发前往三源村茆源自然村党群服务中心,一起将刚摘下的番薯打包、装箱。

据了解,当天需要装车的6000斤番薯,计划从三源村发往杭州市拱墅区古荡街道益乐经合社,共计300箱。

党员干部将番薯搬上货车。桐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虽然上了年纪,但看到大家这么积极主动帮忙装车,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想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力量。看到番薯卖得这么好,真是高兴啊。”70多岁的老党员余柏祥大伯笑呵呵地说。

近年来,番薯种植产业成为三源村力推的一个共富项目,不仅为村里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也为村集体化债增收提供了有力补充。

今年,三源村共种植了200余亩的番薯,如今正值成熟季节,为了让番薯能够卖出个好价钱,该村两委早在半个月前就前往杭州等地,联系区县协作单位和“百村百社百企”帮扶街道、经合社、企业,谈妥了番薯采购协议。当天装运的6000斤番薯,是今年发往杭州的第一车货,后续该村也将根据客户需求,按时采挖,及时送货上门。

桐庐县合村乡三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金雯说:“种番薯、挖番薯、卖番薯虽然很辛苦,但看到我们村的番薯一车车送往杭州,老百姓脸上也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番薯产业真正带领老百姓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卢飞燕、叶荣钢)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