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宁海精准滴灌历练年轻干部

黄合

2021年05月25日08:34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宁海精准滴灌历练年轻干部

  日前的一个夜晚,雨幕包围下的大山里,宁波宁海县胡陈乡梅山村的聊天长廊上的灯还亮着,来自宁海县委宣传部、县商务局、深甽镇等单位的4名“90后”干部正和梅山村的13名党员共话村庄发展大计。

  “可以依托即将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发动周边村庄党员开展‘先锋夜市’,服务村民。”“我给咱村的杨梅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叫‘梅山红’,打响品牌。还可以借助县里的电商平台,解决杨梅的销路问题。”“借助体育项目和水果采摘,可以打造游客体验平台,留住他们。”……

  现场,年轻干部们你一言我一句,纷纷为梅山的发展献计献策。而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我来策”实训课程,是今年宁海县针对“90后”干部推出的年轻干部培训班的一个缩影。

  这一次,宁海年轻干部培训班重点围绕强化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两大主线有序开展,主要分理论学习、实训体验、团队拓展、基层调研等四大主题模块,要求年轻干部把理论学习融入工作实践中,整个培训时长半年左右,穿插运用周末时间学习培训,预计到今年10月底结束。

  在本次培训中,宁海县委组织部首次引入了干部价值评估与潜能分析测评管理项目,通过全过程跟踪观察干部在培训中的表现,分析评判干部个性特点和职业发展潜质,为下一步试岗锻炼和综合培养提供参考。

  “近年来,为了解决干部队伍中年轻干部储备不足、年龄结构不优、专业化程度不高等问题,我们着眼未来五年到十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需要,全方位推出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用、管’组合拳,树立‘敢担当、要积极、抓具体’的硬核导向,帮助年轻干部更好地历练成长。”宁海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聚焦“90后”干部,宁海优选全日制科班出身的年轻干部参加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城市治理等“周末课堂”专题研修班学习,探索实施试岗挂职制度,择优选取年轻干部赴群团组织兼职挂职,实行动态管理、全程跟踪、掌握表现,做好年轻干部长远规划和培养管理。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