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高手进村坐诊 精英下田坐镇

湖州安吉深入实施专家服务工程

崔吉丽、陆晓芬
2022年09月27日08:4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井村村委会门口日前非常热闹,村民们一边闲聊,一边秩序井然地排着队。当天,省级医疗专家下村义诊,为村民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在村里,就能看到省里的专家,太方便了!”村民老陈说。

省级医疗专家成为村里的“常客”,得益于安吉深入实施专家服务工程。2020年12月,该县正式成立安吉新时代“两山”试验区专家服务基地,引进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的专家为各行各业提供专业服务。2021年,该基地成功入选第七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

“今年我们与科技、卫健、农业农村等部门进一步展开联动,以‘智聚山海 助力共富’为主题,对专家服务工程的内容再次进行了扩容升级,常态化地组织开展各类主题的专家服务活动,持续为基层送服务、传技术、办实事。”安吉县人力社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陶玲说。

眼下,越来越多的重量级专家走在安吉的乡村田野间,带着满满的“干货”,为群众健康服务,为产业发展支招。不久前,已入选湖州市“南太湖精英计划”人才项目的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首席科学家罗利军带着专家团队,在安吉县山川乡、天荒坪镇开展调研,并确定了共计2000亩的“节水抗旱稻”种植基地。“后续会继续与罗教授加强沟通,争取让‘节水抗旱稻’在山川种植成功,为村民实现低碳增收开拓新的产业路径。”山川乡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