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衢州:共富工坊实现农户家门口增收

2022年09月30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在衢州市开化县音坑乡城畈村的紫苏基地里,十几位工人正在忙着将采摘下的紫苏叶分装、打包,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工人忙着采摘紫苏。衢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我身体不好,不能出去外面打工,在家门口找到活干才有收入,田地流转给村里还能有租金。现在,不出村就能挣3000多元一个月。”50多岁的城畈村民刘某一边采摘紫苏叶一边笑着说。

据了解,音坑乡于2022年4月成立了“花果飘香”共富工坊,与嘉兴一家企业合作开展紫苏种植项目,村里负责种植采摘打包销售给该企业。“我们村今年就种了200亩紫苏,亩年产量2000公斤,带动增收40万元。接下来,我们与企业达成一致,带动周边村一起种植紫苏,计划明年全乡种植3000亩,带动就业约800人,预计可增收5000万元。”基地负责人、城畈村党支部书记张飞宇信心满满地介绍。

近年来,衢州市积极探索强村公司、“飞地”抱团、片区组团等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物业经济等乡村产业联盟发展模式,全面推进以集体经济为核心的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让更多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为当地群众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余晨)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