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航标处完成“长鑫68” 轮沉船应急示位标设置

2022年10月0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0月1日上午,宁波航标处值班室收到舟山海事局来函,“长鑫68”轮在舟山岱山水道北口沉没,沉船位于口门通航密集水域。为确保该水域的通航安全,防止次生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函请设置沉船警示标志。

宁波航标处接函后立即启动设标应急反应预案,宁波航标处党委书记王军波到值班室协调指挥。值班员立即申请设置AIS虚拟航标,在中心航标导航处值班室的支持下,用时半小时完成了电子海图设置沉船虚拟航标并发布航标动态。同时,航标养护中心启动直径2.4米的钢质灯浮的调运工作,船舶管理中心通知“海巡163”船员放弃国庆休假,立即回到岗位,开展灯浮吊运装船,并做好开航前的准备。运行保障科迅速做好区域船舶轨迹回放,制定沉船标志配布方案,配置灯浮锚系,协调各部门按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上午10点30分,“海巡163”船离开码头起航前往事故海域,经过近4个小时的航行,船舶到达事故发生海域附近待命。宁波航标处与舟山海事局、上海海事测绘中心均保持密切联系,时刻关注“海测1”号对沉船探测的进度。此次抛设沉船标,宁波航标处获取沉船准确位置坐标后,迅速调整设标位置。值班室立即通知“海巡163”船做好抛标准备工作,精准开展灯浮抛设,当天16时,“海巡163”船顺利完成两座沉船应急示位标设置。

两座灯浮有效警示着沉船位置,防止南进北出岱山水道船舶发生次生交通事故,为该水域船舶安全通航提供了有力保障。(李星)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