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锐意改革助推优教共享

2022年10月12日20: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今天,任雪明校长在南浔高级中学上了首堂思维课堂展示课《化学反应及其能量变化》《有机化学》,为我们展示了新的教学理念。”湖州南浔中学的一位化学老师表示,“此次教学培训,不仅为化学老师们传授了技巧,解决了操作层面的一些实际问题,更拓宽了视野、创新了思维。”

日前,浙江省“任雪明名师工作室”成员在南浔高级中学,为湖州市直属高中100多名化学老师进行了一场“充电赋能”,而这次活动源于一次巡视整改。

2021年,浙江省委巡视组向湖州南浔区委反馈巡视意见时,指出了“当地教育供给不足,高中教育短板尤其突出”的问题。

此后,南浔区委巡察办与南浔区委督查考核科、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监督日常整改工作,建立“四方监督”机制,进一步推动教育资源高质量发展。经过南浔区委巡察办的督促整改,南浔高级中学有335名教师和2900多名学生斩获了159个奖项,跑出了南浔优质教育奔腾向前的加速度。

在南浔区纪委监委的督促下,南浔区专门制定《南浔区基础教育一体化布局规划(2021-2025)》,投入15.2亿元资金完成了2所小学、6所幼儿园的建设,目前这些学校已全部完成新生招生工作。至此,南浔区增加了3840个小学学位、800个幼儿园学位,基础教育供给不足问题得到极大缓解。

此外,南浔区委统筹谋划高中布局,通过撤南浔中学、练市中学、双林中学三所学校,成立南浔高级中学,实现了市属高中区域的重大管理体制突破。

南浔高级中学新校园累计投入8.55亿元,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学校高度重视师资力量选优配强,聘请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高中部主任任雪明同志任校长,招引国内学科领军名师21名,其中特级教师9人(含正高级6人)。

接下来,南浔区将以教育创强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在实际工作中全面运用整改成果,争取更大质效。(茆雅韵)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