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增6个省级经济开发区

浙江山区26县实现省级开发区全覆盖

拜喆喆、陆军
2022年10月13日08:57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浙江省政府官网公布《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整合设立浙江鹿城等经济开发区的复函》,同意整合设立6个经济开发区,实行省级经济开发区政策,其中山区县开发区4个。10月12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至此,浙江山区26县实现省级开发区全覆盖,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再添新动力。

  根据批复要求,6个开发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形成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集聚区,发挥开发区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成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6个开发区涉及温州、金华、衢州、丽水四市,其中4个山区县开发区分别是磐安经济开发区、衢州智造新城、莲都经济开发区和云和经济开发区。至此,浙江共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2家、省级经济开发区75家。

  有了省级开发区,意味着山区县发展站上高能级开放平台,这是山区县争相申请省级开发区的原因,也是山区县招商人员所盼望的“加分项”。“以后我们招商人员出去招引项目,自我介绍的底气更足了。”云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俞海波说,对企业而言,省级开发区更有吸引力,因为它意味着更完善的配套和更多的倾斜政策。

  已经有山区县享受到高能级开放平台的红利。“国际产业合作园是招引产业链上重要的外资平台。开发区产业集聚度高,更能吸引外资入驻。”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副处长裘俊介绍。

  裘俊表示,下一步,浙江省开发区将继续发挥产业链“链长制”优势,强化全省开发区产业联动。同时,发挥山区26县产业对接会等平台招商优势和山区县资源优势,以开放平台共建发展为共同富裕先行探路。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