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来图书馆也能反映社情民意

嘉兴将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点设立在公共活动场馆

朱弼瑜、姚年鹏
2022年10月17日08:18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来图书馆看书、自习,进门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把自己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传递给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点。

近日,嘉兴市南湖区图书馆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点正式揭牌,这是该区首个设立在公共活动场馆的社情民意反映点。接下去,南湖区政协将在全区更多文体场馆、医疗机构等处设立社情民意反映点。

从今年9月开始,南湖区在推动“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的基础上,支持各镇(街道)结合基层实际探索铺设社情民意反映点。目前,该区各村(社区)社情民意反映点均已设立,在一些大型企业、商务楼宇集聚地也设置了社情民意反映点,将收集社情民意的触角延伸到了居民“家门口”。

南湖区东栅街道政协联络室考虑到有大量年轻人喜欢来图书馆阅读、学习,于是特地选择了把市民爱去的地方设为社情民意反映点,方便市民参与到家园建设中来。

对通过社情民意反映点扫码提交的社情民意,各镇(街道)政协联络室会定期进行收集,并将具有关联性、普遍性的问题进行汇总,安排政协委员进行关注调研,通过“民生议事堂”“微协商”等平台,推动镇(街道)相关部门解决这些问题。对于一些镇(街道)难以处置但又确实与居民生活幸福度息息相关的问题,则会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的形式,通过每年的市、区两会等途径向上提交,推动民意更好地获得关注和落实。

南湖区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今年暑假和国庆期间,每天都有千余名读者来到该区图书馆阅读、自习,自今年7月29日试运行以来已有3.8万余人次来到南湖区图书馆,这里已经成为南湖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静”地。接下去,南湖区图书馆将安排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帮助有需要的市民扫码反映意见建议。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