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杭州·云栖大会即将来袭 超1000项科技新品竞相亮相

2022年10月25日13: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0月25日电 (记者张丽玮)在杭州来一场三星堆VR奇幻之旅、戴上AR设备沉浸式体验通过数字复原后的大明宫、在放大100倍的服务器内探秘阿里云核心架构……11月3日至5日,2022杭州·云栖大会将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超过1000项科技新品将在大会期间发布。

本次大会以“计算·进化·未来”为主题,设置两场主论坛和60多场峰会和论坛,涉及6大技术领域的32个技术方向,5大数字化领域的25个产业议题,以及人才、投资、开源等三大数字生态中重点领域。大会将汇聚上千位嘉宾,围绕云计算、芯片、下一代网络、云边端一体化、人工智能等多种前沿科技话题展开探讨。

2015年,杭州市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首次共同举办云栖大会,至今连续举行七届,有力提升了杭州在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的引领作用。2013年起,云栖大会落址于杭州云栖小镇,又与西湖区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全力支持阿里云等头部企业扎根西湖,努力构建齐步迈进的数字经济产业机遇发展格局。”西湖区区委常委邵小军表示。

本届云栖大会将是一场科技创新大会。人民网 记者张丽玮摄

本届云栖大会将在杭州云栖小镇内设立三大展馆,并带来超过1000项科技新品发布。三大展馆分别以“计算之力”“进化之势”“未来之境”命名,涵盖云计算、达摩院、前沿科技、数字化、元宇宙、消费电子、自动驾驶、机器人等众多主题展览。

展览多多,看点多多。如,三星堆VR奇幻之旅是依托大量独家核心考古发掘成果、数字资源所开发的考古界首个大型沉浸式数字交互体验;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绿色印刷团队创造性地使用印刷技术做DNA存储,此次展出的是第一台用绿色印刷技术做工业化DNA存储的原型机,也是该原型机生产成功后首次面世;无影云电脑模拟驾驶舱为模拟飞行提供高质量的渲染画面、极低延迟的操作反馈,让参与者能够在接近真实飞行环境下,完成国产大飞机驾驶训练……此外,大会期间,参会者还可以现场参与亚运嘉年华、在线编程赛、RISC-V应用体验赛等多项活动。

活动看点指南。阿里云供图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