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用表彰致敬善行

嘉兴平湖举行首届“善行金平湖”慈善大会

肖未、方颖
2022年11月05日21:20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从2011年起,每个月都向平湖市慈善总会捐赠200元钱,88岁老人金明洹十多年如一日,在慈善路上默默前行;捐钱捐物建学校,某纸业向社会捐资累计达2000余万元……11月5日下午,嘉兴平湖举行首届“善行金平湖”慈善大会,用表彰致敬善行,用爱守护温暖。

  现场,首届“善行金平湖”十大慈善人物、十大慈善企业、十大慈善项目一一公布。据了解,这些典型经层层发动、逐级遴选而最终产生。他们中,有身残志坚,热心公益,帮助近百名就业困难人群实现就业的李咸伟;有近30年如一日资助困难学生上学的毕炯伟;有每年定向捐助残疾职工帮困、子女就学,20年不动摇的某服饰公司……平湖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首届“善行金平湖”慈善大会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打造人人慈善氛围。

  涓滴成海,汇爱如潮。近年来,平湖深入践行“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慈善宗旨,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慈善工作体系日益完善,慈善氛围日渐浓厚,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慈善扶助成效渐显。据统计,2019年以来,平湖社会慈善资金筹集额持续突破2000万元,累计帮扶各类困难群众10.63万余人次,支出各类救助帮扶金达6897.03万元。

  慈善是一种选择,更是一种担当。平湖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接下去,平湖将以公益慈善为主旨,以充分联合和动员全市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目标,以项目化为抓手,归集分布在全市各行各业中的百个慈善资源,进而打造“善行金平湖”公益慈善品牌矩阵,构建“人人慈善”的金平湖慈善新体系,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处处有善、时时可善、事事行善、人人慈善”的浓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发布了“善行金平湖”品牌,并同步启动了百个慈善项目。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