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柯城区“五水共治”满意度宣传月活动启动

郑菁菁、葛锦熙、胡云琴
2022年11月16日08:56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15日上午,以“携手五水共治,共享碧水蓝天”为主题的衢州柯城区“五水共治”满意度宣传月活动启动。

  该活动由柯城区治水办、智慧新城管委会治水办、柯城区白云街道主办,旨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五水共治”的良好氛围,提高居民“五水共治”满意度、幸福感。启动仪式上,巡河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治水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白云街道河溪两侧村社7支巡河志愿队进行了授旗。

  自2014年以来,柯城区坚持标本兼治、水岸同治,从感官污染最明显的黑河、臭河、垃圾河入手,全面清理城乡河道,规整生猪养殖,完成城乡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两覆盖”,提前消除劣V类水,并创新实施并完成“污水零直排区”“美丽河湖”建设,全区水质和水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处处呈现出“水清、岸绿、景美”的喜人景象。2022年,柯城区成功入选全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名单,“五水共治”满意度调查工作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位居浙江省第一。

  仪式结束后,巡河志愿者们赶赴石梁溪,开展巡河以及“五水共治”满意度宣传活动。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