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市发布100个“最美拍摄点”

林坤伟
2022年11月20日09:49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古堰画乡、云和梯田、缙云仙都、庆元百山祖……11月19日上午,中国摄影百县联盟交流大会举行,会上丽水市正式发布100个“最美拍摄点”,为摄影爱好者走进丽水、感知丽水、拍摄丽水提供了一份“打卡地图”,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为丽水注入了更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为加快“国际摄影名城”建设,充分发挥丽水摄影文化特色优势,营造以摄影助推旅游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2022世界摄影大会组委会组织开展丽水“最美拍摄点”评选活动。经过各县(市、区)自荐、专家初评、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了100个丽水“最美拍摄点”,并在丽水摄影园区进行展示。

100个丽水“最美拍摄点”覆盖丽水九县(市、区),其中莲都区14个、龙泉市10个、青田县12个、云和县10个、庆元县10个、缙云县10个、遂昌县9个、松阳县12个以及景宁畲族自治县13个。

100个丽水“最美拍摄点”是具有典型摄影特征的空间场景和活动点位,包括了旅游景点、传统村落、城市景观、自然风光、人文民俗等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空间场景和活动举办场所,摄影元素丰富、摄影特色鲜明,并具备良好的摄影创作条件,已有一定的传播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已形成了一批优秀的摄影作品。

100个丽水“最美拍摄点”的发布,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拍摄秀山丽水提供了参考依据。“‘最美拍摄点’好多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摄影地,具有鲜明的丽水印记。”摄影爱好者尤林波表示,丽水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积淀深厚的历史人文景观,摄影创作资源极其丰富。100个丽水“最美拍摄点”的发布,为更多摄影爱好者来到丽水拍摄提供了一份“摄影指南”,有利于提升丽水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丽水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