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瑞安:定格幸福瞬间 为侨村留守老人拍照

2021年04月05日09:28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别样清明一样情丨瑞安:定格幸福瞬间 为侨村留守老人拍照

温州瑞安湖岭镇峰元村是一个华侨村,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节期间许多海外华侨无法回乡祭扫探亲。日前,瑞安市新联会组织摄影爱好者来到峰元村,为老人拍下幸福笑脸,并帮助老人发给远在海外的亲人,慰藉海外华侨的思乡之情。

“咔嚓”、“咔嚓”,一张张笑容满面的瞬间被定格下来。在峰元村,市新联会的摄影爱好者来到老人们家中,为他们拍摄笑脸照,用相机抓取老人们的幸福笑颜。

今年73岁的王月红老人子女都在欧洲,今天有摄影爱好者上门为她免费拍照,并将她的照片发给千里之外的子女,老人感到很开心。“我们平时都没有人过来给我们拍照,拍照最开心了。”王月红说。

湖岭镇峰元村是个华侨村,户籍人口2060人,其中在外侨胞就有1600多人,留在村子里的400多人基本上都是老人和小孩。每年清明节,村里的华侨都会出资为老人举办活动。今年很多海外华侨不能回乡,为此,市新联会会员们来到村里,当天共为30多位老人拍摄了笑脸照,并将这些照片发给海外华侨,慰藉思乡之情。

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杨志产介绍:“传给村民们在海外的华侨子女。让他们也看到到在中国的父老乡亲或者爸爸妈妈、老年人很开心幸福的样子,他们也很安慰。”

据了解,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市新联会计划举办“百张笑脸喜迎建党百周年”大型图片展活动,通过一张张笑脸展现人们的幸福生活。近段时间,会员们将走访全市各地,拍摄不同年龄段市民、各行各业工作者的幸福笑容。此次笑脸展将在5月8日世界笑容日、七一前夕、重阳节前后等时段展出,展出地点包括忠义街、瑞安广场等瑞安地标点。(张茜、王晓阳)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