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件事一次办

丽水遂昌助力企业职工“退休无忧”

徐赟
2022年11月24日08:53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以前办理退休手续需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只要在社保退休窗口一次性办理,省心了不少,真正实现了‘退休无忧’!”刚办完退休手续的李先生体验到了“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便民服务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以往退休关联事项分属社保、医保、公积金等多个部门,企业职工办理退休需要多头跑、重复填报个人基本信息和基础材料,非常不便。

针对这一难点堵点问题,丽水遂昌人社牵头推出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联办平台,打造跨部门办理退休“同表申报、一网提交、全程联办、即时反馈”一站式服务,将社保、医保、公积金等11个事项纳入社保中心退休窗口统一受理,11个事项申请合并成一套综合申请,材料由原来的43份精简至15份,办理时限由原来的60个工作日缩减至不超过30个工作日,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更加便捷高效,服务满意度大幅提升。

今年初以来,遂昌县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秉持“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理念,全力推进“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联办,办理企业职工退休536件,为退休职工开启幸福退休生活的大门,助力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下步,遂昌将进一步拓宽退休办理服务渠道,全力推进“退休无忧”便民服务场景建设,重塑退休办理流程,进行档案预审,将退休业务变被动受理为主动办理,预退休人员只需核对并完善个人信息后,即可在线申请退休,并测算相关退休待遇,参保人员足不出户就可办理退休申请等业务,真正实现掌上办、零跑腿。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