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一老一少” 温州洞头解锁幸福密码

2022年11月29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我是公司职工,孩子爸爸在温州市区上班。家里老人带孩子,但只能照顾孩子的日常生活,孩子得不到科学的早期教育。”由于工作繁忙,两岁女儿的照顾问题一直困扰着温州洞头北岙街道上新社区的陈女士一家。不久之前,得知社区引进了一家托育园,他们二话不说就给女儿报了名。

为解决社区居民的婴幼儿照看问题,2022年初以来,上新社区积极对接各个部门,引进托育园,办好“家门口的托班”,进一步解决群众“幼有所育”难题。“再也不用为接孩子的问题发愁了,听说以后还会提供延时服务,下班了去接孩子也来得及!”陈女士很高兴。

上新社区办好“家门口的托班”。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该社区的城关中心幼儿园里,小朋友们通过观看视频和讲故事的方式学习了《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故事会结束后,孩子们还通过制作各自心目中的小英雄形象,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学习知识。

这是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洞头区文化馆在幼儿园开展的一场“红色故事·润泽童心”故事分享会,这样的故事会每周都会在上新社区的各个活动场所开展。除了红色故事分享会,2022年,该社区还引进夕阳红歌舞协会、海霞妈妈志愿服务等社会资源,为居民特别是辖区老年人、未成年人定期开展“舞动夕阳”“关爱幼童·共谱成长”“走进田园·收获快乐”等活动,全面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社区开展丰富的活动。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当地深入打造了“一老一少”的幸福共享空间,整合社区功能配套设施,先后打造了380平方米的社区文化家园、党建长廊,建设百姓舞台共享阵地,以党群阵地为核心,紧扣阵地共用、活动共办、资源共享、民生共乐等主题,不断提升以“一老一少”为重点的公共服务能力。

当地老科协还入驻了社区城市健康科吧,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教手册,详细介绍健康养生知识,并针对居民个人体质和生活习惯,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指导,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健康服务。(林邦彦、陈佳)

(责编:叶宾得、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