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总投资130亿元

杭州西湖区2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黄冉、何琪、钟欣子、谢雯艳
2022年10月25日08:3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杭州西湖区举行“决胜四季度 冲刺全年红”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重大项目推进活动。当天,共有27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涉及总投资130亿元,涵盖金融科技、智能制造、空天信息、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等多个产业领域,其中有7个项目投资规模超过10亿元。

  “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深度契合西湖区产业发展导向,将为推动西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西湖区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今年西湖区已累计集中签约3批次、84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416亿元。

  据悉,本次签约落地项目最多的领域为生命健康产业,共签约落地8个项目。

  文化创意产业向来是西湖区的特色底蕴所在,本次签约落地3个优质项目。其中,某建设集团将在龙坞茶镇打造国际茶旅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亿元;某文化创意公司拟选址艺创小镇,打造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基地,项目总投资1亿元;艺创小镇凤凰谷将建起凤凰谷文创产业总部基地,占地36亩,重点招引影视、动漫、游戏、设计、元宇宙等领域优质企业总部,打造全产业链视听产业园。

  金融科技产业一直是西湖区的特色优势所在,本次签约落地4个优质项目。其中,某公司项目将聚焦“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修复保护、资源空间安全利用保障和自然资源资产经营保护等重点领域,项目总投资20亿元。

  智能制造产业是西湖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本次签约落地5个优质项目,其中“浙大冰虫”科技创新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

  空天信息产业本次签约落地3个优质项目。其中,某公司和部分校友企业拟选址西湖区双桥(云谷)单元,规划建设数字航空航天中心,设立以数字产业、航空航天为主研方向的院士工作站,项目总投资10亿元。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