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湾:全区集团化办学再开新篇章

叶张静、李铁印
2022年12月17日17:41 | 来源:龙湾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16日下午,温州龙湾区某学校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龙湾集团化办学和联盟式发展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近年来,龙湾以强有力的系列举措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打响“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品牌,持续推进集团化办学和联盟式发展,创成11所省现代化学校,全区学校集团化比例已达91.1%。

  据了解,龙湾将不断探索集团化办学和联盟式发展模式,通过“名校+”“1+N"等途径,擦亮集团化办学“龙湾品牌”统筹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和而不同”的发展理念推动集团学校特色发展,着力在创新办学模式、优化办学机制、打造优质师资、建设校园文化、学校整体智治等方面下功夫,真正打通优质资源进校园的“最后一公里”,让龙湾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优质学校。

  教育均衡化,能助推区域现代化。该校加入集团化办学,也将带动永兴片区的现代化发展。随着S2线永兴站的建立、一批现代化小区的建成、永昌堡特色小镇的开发……一个教育、生活、旅游、交通配套完善的片区将逐步形成。而随着龙湾全力打造“温州东部教育新高地”,“未来教育创新区”目标的实现,一个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也将呈现眼前。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