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武康街道引导新时代妇女贡献“她”力量

2022年12月19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初以来,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巾帼大宣讲”“家风传承教育”等主题活动,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积极参与。

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妇女群众

近日,武康街道春晖公园内,武康阿姐宣讲团成员结合街道近几年的变化和群众身边的故事,向妇女群众宣讲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武康街道妇联组织开展的“巾帼大宣讲”活动注重针对性、灵活性。针对不同的妇女群体,每位巾帼宣讲员在宣讲前都要认真备课,宣讲中多用典型事例和群众语言,让妇女群众听得懂、记得住。

截至目前,武康街道已开展“巾帼大宣讲”100余场,参与活动的妇女群众达3000余人次。

以技能培训精准服务妇女群众

日前,一场以“巾帼培训进万家之美食我家”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在武康街道春华妇女微家举行,30多名妇女参加了小笼包制作培训。现场,面点师通过面对面讲授和手把手培训,让妇女们掌握了制作小笼包的技能,为创业、打工夯实基础。

开展专项技能培训课。武康街道供图

“这个培训好,一听就懂,一学就会。回去后,我要在自己家里包,让我的家人尝尝。”参与活动的王女士说。

在武康街道对河口村,由该街道妇联组织开展的“巾帼培训进万家之美丽我家”农村妇女卫生习惯养成培训活动,吸引了20多名农村妇女报名参加。通过集中培训和参观农家庭院,群众增强了创建美丽庭院意识,学到了卫生习惯养成知识。

2022年初以来,武康街道妇联相继举办了“巾帼培训进万家”之面点培训、母婴护理、卫生养成、美丽庭院打造等26场培训活动,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之美妆技能、养老照护、艺术插花、收纳整理、直播等培训活动28场。

以关爱帮扶活动凝聚妇女群众

2022年,浙江省妇联推出“浙里家连心桥”平台后,武康街道妇联积极在街道、村、社妇联执委中宣传推广,每月认真开展走访留守儿童和困境妇女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武康街道妇联共开展走访637次,走访妇女儿童人数达374人次,发现并解决问题81个。同时,街道妇联积极发动爱心人士、社会组织在春节、母亲节、儿童节等节点开展定期走访慰问和不定期走访活动,共慰问贫困母亲、困境儿童40人次,慰问金约15万元,实现了流动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妇女儿童群体的全面覆盖。

此外,武康街道妇联还推出“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一旦发生损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行为,立即启动维权帮扶行动。

以典型示范激励带动妇女群众

日前,在武康街道居民章宬获得全国最美家庭、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后,街道妇联通过多种形式展开立体宣传,倡导全社会学先进赶先进,发挥身边榜样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良好作用。

据了解,在选树先进妇女典型活动中,武康街道妇联大力宣传优秀女性的感人事迹,并组织全街道开展三八红旗手、美丽德清嫂、“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示范宣讲活动。通过讲述感人故事,不仅增强了先进典型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还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了广大妇女群众。

先进事迹宣讲。武康街道供图

据悉,武康街道将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传递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让新时代妇女工作更具感染力和引导力。街道也将通过理论引领、活动引领、典型引领、网上引领、服务引领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深化宣传教育各项主题活动,教育引导街道广大妇女群众投身街道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更多“她”力量。(闻菊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