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新增三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张翔
2022年09月04日09:39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国家标准委日前下达第八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浙江共11个试点项目获批立项,湖州3个项目榜上有名,分别为湖州事业单位公益性评价标准化试点、长兴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标准化试点、南浔区优化低收入群众社会保障推动共同富裕标准化试点。

据悉,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是创新社会管理方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湖州将“湖州民生”作为“湖州标准”体系七大子体系之一,制定实施幸福邻里中心建设、居家养老服务、逝者身后一件事、儿童福利机构管理等地方标准,其中,《幸福邻里中心建设与服务管理规范》地方标准被作为社区建设评估依据;《逝者身后事“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市级地方标准把治丧办事11个部门、20件事整合为一件事。多项标准填补了浙江或国内标准空白,为全省、全国标准化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下一步,湖州将按照试点细则的要求,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标准化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湖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