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成功运用“金综链”开展多项业务创新

2022年12月20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了降低客户办事的时间和人工成本,提升贷款办理的效率,浙江省银保监局在“浙里办”APP创新打造了“银行流水直通车”模块。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作为银保监局“区块链+风险管理”创新应用的首批6家试点银行之一,成功落地“银行流水直通车”业务。

据悉,该业务基于区块链的不可篡改性以及可追溯性,在隐私计算框架支持下,以统一流水查询入口直接获取流水信息,代替线下纸质银行流水,有效实现银行流水的跨行快速查询和真实性验证。

近日,借款申请人李先生在“浙里办”APP的“浙里金融”模块进行简单操作后,短短几分钟后,贷款银行就收到了对方银行传输过来的银行流水信息。对于这项惠民便民的数字化改革举措,不论是借款人李先生还是银行客户经理都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既免去了借款人往返跑银行的麻烦、节省了网点排队的时间,同时又大大保障了银行流水明细的真实性,受理贷款更安心了!这真是一项以‘数据跑’代替‘客户跑’的有效便民举措。”李先生说。

依托浙江省银保监局“金综链”平台,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近期还将推出“贷后资金监管”等创新应用,结合区块链去中心化共识和可信存证特性,大幅提升分布式、安全的跨机构资金流向风险跟踪与识别能力,解决长期以来存在的资金监管局限性大、时效性低和信息不对称造成的监管失真等众多难题。

未来,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参与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数据创新应用,持续提升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的服务能力,不断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建行力量。(戚迎)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