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百团千企拓市场 千名干部走千企

绍兴越城区、滨海新区拼抢发展先机

胡诚浩
2022年12月22日09:0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12月20日下午,绍兴越城区、滨海新区举行“抢开局、稳增长、促发展”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正式发布越城区、滨海新区“六抢六拓”六大专项行动及12条细化举措,提振信心,激发活力,全力确保2023年首季“开门稳、开门红”。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阶段,“拼经济”的号角已经全面吹响。一个“抢”字概括了越城区、滨海新区此次专项行动的核心内涵。

  抢时间。主要是推动政策早兑现、项目快落地。越城区、滨海新区已提前启动推进越城版“1+9”政策修订完善,各项政策动态滚动、应出尽出,确保2023年一季度预兑现当年50%政策资金。在项目谋划方面,越城区、滨海新区将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高潮,确保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力争2023年一季度完成新建项目开工率40%以上,完成当年投资计划40%以上。

  抢订单。深化实施“百团千企”拓市场系列行动,全力打通境内外专业展会主办方对接通道,组团赴境外找单抢单。“我们将牢牢把握这次宝贵机会,多接订单,多抢订单。”迫切希望走出去抢单拓市场的某公司董事长杨宝林说。

  抢项目。建立链主型龙头企业专班化运作模式,创新奔跑招商、乡贤招商、台门招商,深化全域招商、全员招商,确保2023年一季度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

  抢空间。加快地块拆迁,高标准推进省级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计划在2023年一季度完成拆迁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产业项目供地600亩以上,抢出更多发展空间。

  抢信心。开展“千名干部走千企”活动,以“四问四帮”为抓手,深入企业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大力度为企业解难题、破困局。

  抢人才。继续深化人才管理改革,制定专项人才5.0政策,有力发挥人才公司、人才基金激励效应。开展“人才强企、人才强院”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全面梳理企业引才需求,率先外出招才引才,举办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会,提前启动新一轮海外引才计划申报。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