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老人上医院就诊不方便?

宁波慈溪市横河镇“流动发热门诊”服务进乡村

张朝峰、马安娜、翁云骞
2022年12月22日11:30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近日,宁波慈溪市横河镇“流动发热门诊”服务启动,横河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首站来到该镇石堰村文化礼堂,为村民提供家门口的便捷诊疗服务。

“流动发热门诊”服务启动。慈溪市委宣传部供图

量体温,测血压,问病情……在印有“慈溪先锋驿站横河奋进号”字样的大巴车内,设备一应俱全,一名医生和一位护士正有序地为村民进行义诊,并详细地给出意见和建议。

“听说这里有义诊就过来了。”村民陆奶奶表示,她年纪大了去医院不方便,现在村卫生室药也紧张,子女工作又忙,“这个义诊离我家很近,排队的人也不多,很方便。”当天的义诊从上午8点半持续至11点,共接待了30余人,都是年龄偏大的村民。

受准备时间、场地设备等因素限制,目前流动发热门诊服务首站试运行主要提供健康检查、用药指导、慢病咨询等简便服务。横河镇中心卫生院书记、院长孙恺说,“我们也准备了一些感冒药、退烧药等紧缺的药品,数量有限,优先赠送给急需的、行动不便的老年病人。”下一步,院方也将联合通讯公司开展基于“5G+MEC”的网络诊疗系统,届时可在车上实现问诊、开药、付款等服务。

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义诊。慈溪市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各医疗机构就医者多,希望流动发热门诊能够成为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的一种有益补充,特别是对有‘十大症状’、不方便去医院的老年患者来说,多一种就近、应急的渠道。”孙恺说,“后续我们也会根据各村的需求进行统筹安排,努力扩大‘流动发热门诊’的服务覆盖面。”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