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仙居3000多名志愿者爱心接力 让群众用药不再难

张光剑、郑燕睆
2022年12月27日09:32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谁能帮我买点药吗?我有点发烧,骨折在家不方便出门……”12月25日,台州市仙居县大战乡车头村村民陈西富在“药品共享 邻里互助”微信群里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不到20分钟,乡贤志愿者陈建国就把退烧药送到陈西富家。

疫情当下,感染新冠病毒的“阳性”群众增多,各类防疫药品、防疫物资相对紧缺。为此,仙居县发出《仙居县关于“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倡议书》,各乡镇街道迅速响应,并以“村网格”为治理框架,在全县20个乡镇(街道)建立“药品共享 邻里互助”微信群,并发动青年乡贤、年轻党员、返乡大学生等组建药品物资“闪送”志愿服务队,“线上+线下”闭环高效开展暖心服务,为群众纾困解难。

不少人是看到倡议书后自发自觉地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仙居县朱溪镇返乡大学生王潇奕便是其中之一。“现在农村年轻人大多外出,留下的都是老弱病残,我们熟悉网络购物,体力又好,开展药品互助配送等志愿活动具有一定优势,也想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王潇奕说。

该县通过微信群建立“我家有”和“我急需”两张清单,进行物资需求统计、共享,“闪送队”则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老年病患等弱势群体提供药物共享、物资代采购、上门配送等服务。

截至目前,该县共组建微信群600多个,建立药品物资“闪送”服务队600多支,吸收党员、返乡大学生等青年志愿者3000多名,完成药品物资互助6000余人次。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