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仙居安岭乡:“红色顺风车”发车

周国平
2022年12月20日09:36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安岭乡‘红色顺风车’起航!”12月18日,台州市仙居县安岭乡党委书记王涛一声宣布,由9名党员干部组成的首趟“红色顺风车”从乡政府大院发出,开赴全乡各个村庄。

安岭乡距仙居县城78公里,因为山高路远,交通不便,绝大部分村庄到乡政府一周只有一趟班车,平时群众在村庄间、村庄与乡政府间往来以步行为主,去县城更是不便。

十年前,在安岭表门街开超市的叶旭东从送货上门受到启发,第一个开出了首辆私人顺风车,来回带人带货。这个做法大受欢迎,超市还增加了不少生意,后来弟弟叶旭标也参与进来。兄弟两人在全乡各村的山路跑。

12月16日,叶旭东光荣入党,他跟乡党委提出要组建一支“红色顺风车队”,解决群众出行难题。这个想法立即得到了安岭乡党委政府的支持,很快全乡其他7个村党员干部也参与进来。

当天下午,正在安岭乡开展慰问活动的仙居县爱心协会还专门为车队送来万元捐款,用于贴补油费。

“‘红色顺风车’既解决了山区群众出行不便的难题,又提供了日常物资代购、事项代办等服务,一举两得。我们争取把这个志愿活动做大做强,成为我们安岭的一个志愿服务品牌。”王涛表示。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