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上城:社区医生送医上门 打通就医“最后一公里”

陈良江、项亮、吴薇薇
2022年12月29日08:2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老伯伯,你现在没什么太大的问题,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日前,杭州市上城区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施明翔正嘱咐着96岁高龄的卢老伯。然而,这样的对话却不是发生在社区医院,而是在采荷老人公寓里。

“公寓的老人都是签约病人,中心会派医务人员定期开展巡诊,因此我对他们的病史都是比较清楚的。”施明翔说,“这次也是了解到,有许多老人出现了发热、咳嗽、咽痛的症状,趁着周末休息,就赶紧过来看看情况。”

采荷老人公寓共住有39人,平均年龄85岁以上,很多老人都患有慢性病,目前已有17位老人先后出现症状,因为身体原因,老人们去医院就诊很不方便,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的模式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老人们就医不便的难题。

采荷老人公寓服务是上城区“党建+医养”品牌项目的一部分,实现了统筹推进医养结合服务社区老人,弥补了传统养老院医疗资源缺乏的问题。中心通过定期义诊、定期巡诊、针对老人的健康状况提供个性化的健康服务等方式,以专全结合、项目结合、医养结合促进业务融合,为养老院的老人们提供签约诊疗、护理、康复等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