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护航温企“海外抢单” 温州警方出台六项便利措施保障出入境

汪子芳、翁一芳
2022年12月29日17:01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护航“海外抢单”,在出入境大厅设立企业商务专窗,为紧急出国商务开通“绿色通道”;为工作日无法办证人员推出周六“不打烊”预约办证服务;开展外国人“一件事”办理等签证便利服务……

12月29日,为了坚决护航温州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促进中外人员交流交往,温州市公安局依据国务院及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政策,优化制定六项保障出入境政策落实的便利措施。据了解,该措施从2023年1月8日起实施。

开展“海外抢单”护航行动。在出入境大厅设立企业商务专窗,开展专门引导、专人受理,实现商务人员普通护照顺畅快速办理,为紧急出国商务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员工提供周六预约办证、组团集中办证、行前安全提示等个性化服务;紧急出国商务办证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

开展赴港商务直通车活动。对赴港商务的企业人员进一步放宽签注条件,确有需要的,提供一年多次商务签注;为企业提供“港澳商务签注单位登记备案”的网办和即办服务,企业可通过“温警在线”小程序进行网上办理,也可以到窗口直接办理,实现立等可取。

开展“就近办、自助办、预约办”。办证群众可在全市所有出入境受理点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各县(市、区)受理窗口全部开通智能签注设备,方便群众办理港澳旅游签注;鼓励出国(境)旅游、访友等人员提前预约办证,减少和降低健康安全风险;为工作日无法办证人员,推出周六“不打烊”预约办证服务。

开展“浙里移民”线上便利服务。依托“温州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为来温从事商业贸易等境外人士开通“社会融入服务”“业务线上办理”“智能双语互动”“各类活动安排”等四大办事功能,针对性提供线上外国人住宿登记申报、签证(居留许可)材料预审核等系列便利服务。

开展外国人“一件事”办理等签证便利服务。为在温外籍人才办证提供便捷通道,落实专窗专人;对符合条件的在温就业外国人提供出入境管理局、外专局联合推出的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一件事”办理服务;为来温商贸外国人申请贸易签证延期、换发、补发提供加急程序办理。

开展机场口岸签证签注快捷办理。对有紧急入境事由的外国人,可由邀请单位(个人)向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口岸签证签注处提出申请,在被邀请的外国人抵达口岸前完成签证预受理;对抵达机场口岸未办妥《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台胞,开通加急办证通道,只需提供相应的身份证明材料,即可随到随办。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