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启动甬江科创区建设

再添一所新大学

竺佳、秦洋
2022年12月30日08:43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12月29日,甬江科创区启动仪式暨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开工活动在宁波镇海举行。

甬江科创区是宁波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的最重要平台。根据《宁波甬江科创区规划》,其目标定位为“立足宁波、服务区域、面向未来的世界一流科创策源中心”,以科创主平台、人才新高地、都市未来城为主体功能,重点夯实新材料、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三大基础创新优势,重点谋划海洋经济、空天经济和生命健康三个未来发展方向。

随着甬江科创区的启动建设,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建设项目、宁波大学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项目、甬江实验室研究院集聚区建设项目、宁波高新区永新光学医疗光学设备及精密光学元组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9个项目集中开工。

其中,备受关注的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计划于2025年建成交付使用,其目标是建设成为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世界一流大学。学校规划有理学、工学、信息、商学四个学科群,定位为“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强调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举,突出前沿科技交叉融合。学校力争在短期内成为世界一流学术机构和国家重点战略学科引领者,为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和发展“高精尖”产业提供源头支撑,规划十年内在校生规模为1万人,本科、硕士、博士比例为4∶3∶3。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