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元旦假期 杭州上城商贸喜迎“开门红”

李婷婷、余慧芳、刘梦恒
2023年01月03日08:0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跨年夜的湖滨步行街人山人海、网红餐厅内再现排队长龙、宋韵主题市集内人流如织……许多杭州市民走上街头,走进商场,度过了一个烟火气升腾的元旦假期。为拉动消费,杭州市上城区组织各大商家打造“宋韵生活 时尚消费”欢购上城迎春消费季活动,数据显示,元旦假期三天来该区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3.2亿元,实现客流量153.9万人次,同比增长0.6%。

“3,2,1……新年快乐!”2022年12月31日,2万余名市民和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聚集在杭州湖滨步行街。随着零点临近,人群中自发喊起了倒数声,迎接新年到来。当晚,该街区上的湖滨银泰in77打造了“花样跨年仪式感,开启2023新旅程”活动,跨年打卡通关游戏、巡游、新年歌会等互动活动,也提升了市民游客的沉浸式体验。

元旦假期,上城各商圈活动亮点纷呈。在钱江新城商圈,万象城推出2023新年交响音乐会、2023百人跨年雪战、会员感恩季等系列特色迎新活动。吴山商圈内,清河坊南宋御街北段举行宋韵主题市集,聚集长三角多家非遗摊位,营造投壶、关扑、画扇等多种沉浸式体验,不仅让宋韵文化创新性传承,也为国潮消费新场景加码。

作为杭州“数智时尚消费第一区”,上城区发力时尚消费,首展、首秀、美服、美妆等一系列新消费场景,“四首经济”“四美经济”蓬勃发展。比如,来福士举行DINOTAENG暖冬季全国首展,供消费者和柿子椒熊一家度过暖暖亲子时光;根据《华灯侍宴图》全新打造的宋韵舞蹈表演《华灯夜宴》线上首发,韵味独特的音舞秀在宋韵文化新地标德寿宫上演,让宋韵生活可看可感可及;南宋御街“一眼宋念,转角遇见”时尚智造局首个快闪品牌万事利带来精彩演出,以美服为御街德寿添宋韵;还有美妆品牌毛戈平推出线上线下新妆焕颜,点亮璀璨新年……

新能源汽车借助元旦假期也迎来一波销售“小高潮”。根据对全区27家汽车销售企业监测,三天来累计实现销售额4248.41万元,同比增长14.4%,客流量0.25万人次,同比增长9.0%。

元旦假期,除了玩和买,还少不了品尝美食。上城各大商圈综合体内,多地餐饮店再现排队长龙,不断刷新的叫号提示是餐饮消费加速回暖的缩影。根据监测,元旦假期上城区18家重点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387.48万元,同比增长3.3%,实现客流量6.44万人次,同比增长7.6%。

除了商场里的餐厅,藏在社区里的“烟火气”也找回了往日的喧闹。比如,邻居中心望江店推出“新一年里与邻一起”特色主题活动,消费领取兔年福包活动吸引众多居民前来打卡。杨柳郡社区好街“烟火气”十足,“云尚杨柳·智慧优购”线上服务平台精彩呈现纯真年代书吧等品牌,“家门口”的社区商业不断激活便民消费。

元旦假期消费火热,为新年市场开了一个好头,也彰显了内需潜力。下一步,上城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还将组织辖区内商场综合体、超市、餐饮、汽车等全业态商户线上线下联动,推出一系列商文旅融合活动和消费促进活动。上城区商务局表示,希望通过推出系列促消费活动,以丰富的市场供给、实惠的价格,满足市民群众物质文化需求,推动消费复苏,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