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柯桥:救援一线 党旗高高飘扬

柯桥区战狼救援队深化“党建+公益”

裘一倩、许镜蕾
2023年01月03日09:3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成立党支部以后,救援路上,我们始终带着党旗。”在绍兴市柯桥区战狼救援队,无论是党员还是普通群众,每位队员都把“带上党旗去救援”作为自觉行动,队长濮钢强聊起成立党支部的这3年,自豪感满满。

2019年7月,战狼救援队正式成立党支部,成为柯桥区唯一一支成立党支部的救援队。目前,战狼救援队党支部共有3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以及14名两地报到党员。

成立党支部以来,战狼救援队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党建、队建、业务融合文章,全力打造“堡垒红”和“志愿红”。

2022年夏季,突发性灾害天气引发的灾情不断,无论是在异地,还是在家乡,战狼救援队始终奋战在抢险一线。

2021年7月24日,受台风“烟花”影响,柯桥区普降暴雨,湖塘街道型塘村、古城村等地山洪暴发,受灾严重。“抗台抢险救灾,我请求参加!”在党支部和党员们的带动下,队员们纷纷表态。濮钢强火速集合队伍,带领25名队员奔赴受灾村,深入积水最严重的区域,利用绳索、冲锋舟,营救并疏散被困群众260余人。傍晚6点,又马不停蹄赶到夏履镇,协助消防队员和民兵力量,营救、疏散被困群众至深夜。第2天,战狼救援队又移师王坛、稽东,帮助疏散转移受困群众。第3天一早,又赶往兰亭街道桃源村……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勇者因党而聚。”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四届“最美绍兴人”颁奖典礼上,战狼救援队队长濮钢强站上了领奖台。这是近年来该救援队不断深化“党建+公益”模式的成果之一。

据了解,3年多来,战狼救援队每个月召开主题党日会议,将党建相关工作融入平时学习、训练、演习和救援行动中,不断加快队伍的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提升应急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全力打造“初心向党护平安,勇挑重担急先锋”的党建品牌,并先后获得市、区“五星双强”两新组织称号。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