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少”本赛季首次合体

浙江东阳光队101比89战胜深圳队

戚珊珊
2023年01月04日08:1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月3日晚上举行的CBA常规赛第22轮,浙江东阳光队挑战深圳队。本赛季首次迎来合体的“三少”让浙江东阳光队在场上拥有了高效的内外结合,最终101比89战胜对手。

实力不俗的深圳队拥有沈梓捷、贺希宁、顾全、周鹏等多位国家队选手,赛前更是以13胜7负的战绩高居联盟第4位,而浙江东阳光队此前战绩为10胜11负,排在第10位。两队在近期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浙江东阳光队在攻防两端均遭到强烈压制,最终60比89惨败深圳队。

本场双方再次迎来对决,浙江东阳光队的阵容比上次更完整,人称“广厦三少”的孙铭徽、胡金秋、赵岩昊一起出现在首发阵容里,这是他们三人本赛季的首次合体。

在此之前,由于这三位主力的轮番伤病,浙江东阳光队本赛季始终无法以完整团队应战,因此实力大打折扣,排名一度跌出12强。好在,大伤初愈的胡金秋最近3场比赛都砍下20分以上,用扎实的表现撑起了球队内线,而赵岩昊进入到第二阶段状态保持良好。但是孙铭徽由于此前消耗太大,腰、肩、胃都有伤病,已经连续缺席了3场比赛,但顽强如他刚有些好转,1月3日晚就火线复出了。

果然,三少出击,所向披靡。比赛开始后,胡金秋一记勾手、一记抛投连得4分,为球队开了个好头。此后他在篮下翻江倒海,连续两次篮下打成2+1,赵岩昊也在外线开张。第一节结束,浙江东阳光队30比16建立起巨大优势。

第二节,深圳队凭借外援萨林杰和卢鹏羽的发挥开始追分,随后胡金秋篮下两次得手,赵嘉仁和赵岩昊在三分线外“开火”。上半场,浙江东阳光队53比38继续领先。

下半场深圳队发起强势反击,萨林杰、贺希宁都有发挥,但浙江东阳光队始终将分差保持在两位数,直到顾全三分命中,双方分差缩小,第三节比赛结束,浙江东阳光队72比66领先对手。

末节开战,赵岩昊先造成萨林杰违体犯规4罚全中,又命中三分球,表现颇为抢眼。在对手追分时,胡金秋在内线守护关键篮板,帮助球队巩固优势直至终场。

本场,胡金秋得到28分9个篮板,威尔哲20分8个篮板,赵岩昊18分,孙铭徽得到4分但有7个助攻6个篮板。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