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不遗余力抢开局 绍兴柯桥区发布“1+1+9”政策

裘一倩
2023年01月05日08:2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房票”使用范围首次扩大至二手房、购置新车享总额达2500万元的补贴、发放500万元“年味消费券”……1月4日,绍兴市柯桥区发布2023年“1+1+9”政策。“政策精准定位柯桥特色,充分契合柯桥发展,向全社会传递了积极信号。”柯桥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1+1+9”政策中的第一个“1”是聚焦“开门稳”,高规格出台《2023年柯桥区“抢开局、稳增长、抓落实”若干政策措施》,包括五个方面27条。其中,有助力工业经济开好局的,如电费补贴、排污费调价延缓等;有助力实施项目攻坚大会战的,如力争一季度新建项目开工率达30%等;有促进消费的,如发放购车补贴、承接全市“1+X”组合消费券等;有助推外贸抢单拓市的,如明确中欧班列奖励政策、进一步优化市场采购政策激励机制,等等。

“1+1+9”政策中后面的“1+9”则是聚焦“需求准”,高标准修订以《柯桥区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总领,农业、工业、服务业、建筑业、科技、人才、文化、开放型经济、金融等9大类专项产业政策为重点的“1+9”产业政策体系,预计安排财政资金超10亿元,有效发挥政策红利作用。“这些政策措施都是‘真金白银’,仅节本降费‘组合拳’预计可帮助广大企业节本降费1.5亿元左右。”柯桥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9”政策内容不仅涵盖了市级奖补内容,还结合区级实际,增加了区级特色条款。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制订完善相关实施细则,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一季度柯桥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出口增速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柯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