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

落实一揽子“政策包” 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2023年01月05日20: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网上国网’申请‘零投资’办电才没几天,项目就通上了电,我们有信心取得新年‘开门红’。”1月5日,对于供电公司不断加大的优化营商环境力度,杭州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锚定“五最”营商坏境目标,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化政企合作,制定萧山助企纾困措施清单,推进“三零”“三省”服务,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得益于“三零”“三省”服务,在杭州萧山,每年3000余家企业享受到政策升级所带来的政策“红包”。供电公司将低压接入容量上限从160千瓦提高到200千瓦,并由供电公司直接投资到用户红线内,从而让“零投资”政策惠及92%的用电报装用户,预计可节约企业用户办电投资5000余万元。

在疫情防控“大考”前,更贴心的政策让企业感受到了“电力温暖”。受疫情以及列车车次调整影响,2022年5月起,杭州火车南站所属物业公司受属物业公司的绝大部分商铺属于空置状态,该物业公司电费缴费遇到了困难。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深感特殊时期经营不易,对该用户加大“欠费不停供”政策力度,缓缴期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截至2022年12月20日,该用户累计缓缴金额达370余万元,极大缓解了经营压力。

此外,在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助企纾困措施清单上,更多贴心省心称心的服务政策正在加紧出台。目前,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已促成萧山区发改局等五部门印发《关于转发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杭州市财政局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杭州市市场监察管理局 关于印发<杭州市本级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以及萧山区府办印发《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关于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及电网建设相关事宜的专题会议纪要》,并完成《国网萧山供电公司用户电力接入工程相关管理办法(试行)》的编制,为萧山区电力接入工程落地提供支撑。

下阶段,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落实电力接入工程相关管理办法,服务企业纾困解难,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更足活力。(范金凯)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