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实现筑底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

丽水工业经济扶持政策持续发力

叶浩博、巫灵芳
2022年12月29日08:50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继2022年上半年出台《丽水市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实施方案》后,三季度以来,丽水密集出台了一批针对性强、时效性强、可操作性强、含金量高的工业经济扶持政策,有力应对外部环境冲击,实现了工业经济运行筑底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

2022年下半年,丽水经信部门已出台了《丽水市给予加班追产企业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量部分分档补助的政策意见》,对符合条件的加班追产企业增量部分和用电补助,最高达600万元,丽水经开区、云和、龙泉、莲都、遂昌同步出台政策;出台《丽水市促进企业上规上限实施意见》,制造业企业当年上规最高奖励达50万元;出台《关于鼓励企业留员工稳生产的政策意见》,促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开门稳、开门好”;丽水经开区还率先在全市出台了支持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的专属政策。

2022年10月,《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区内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试行)》的出台,立足丽水经开区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实际,从企业集聚、研发创新两大方面,推出11条“含金量”十足的补助举措。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奖励上不封顶。此次发布的产业专属政策进一步增强丽水经开区半导体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聚力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半导体全产业链发展良好生态,推动半导体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经开区已引进半导体产业链项目24个,累计投资400多亿元。

此外,丽水还扎实推进惠企政策的落实。2022年全市共争取获得浙江省工业与信息化专项资金12161万元,同比增长323%,其中市本级3703万元,同比增长181.1%;丽水某特种材料有限公司“高端芯片用超高纯钽金属材料产业化项目”获得浙江省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资金最高档补助1500万元,为全市首次。

在惠企政策数字化改革方面,丽水还推进惠企政策兑现系统升级为“丽即兑”,已累计上线惠企政策事项1198条,将“企业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企业”,确保政策“应上尽上”、数据“应统尽统”,全市2022年已完成兑现55427件次,已兑现资金95.82亿元,惠及企业24014家,累计为企业减轻各类负担72.4亿元,惠及企业3.3万家次。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